晓寒深处

主坤廷,副长得俊。只写AU。不拆不逆拒绝all拒绝三。

【fork&cake】给我舔一口,保证不咬你 44

🍰高冷男神暴力·cake坤❌傻白甜暴力er·fork正

🍰坤廷,主日常,慢热,先婚后爱

🍰本章5200+  我新添了一些关于上一章任务的说明。

Chapter 44

  【院长的案子正式移交了,她走之前留了东西托我带给你,我怎么给你?】
  
  【农农你给我送过来行吗?我得回剧组了,没时间去拿了。】
  
  【OK,不过要等我这边事情处理好,等一段时间没关系吧?】
  
  【👌】
  
  朱正廷一边安抚着熟睡中的福利,轻轻顺着毛,一边翻看着他刚拿到的院长留给他的笔记本。
  
  可能比起蔡徐坤,他真的不够理性吧,虽然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他是院长,他肯定不会做出,把还是孩子的cake“送给”fork食用这样的事情。
  
  但他仍旧有些耿耿于怀。前面三个小孩他没见过,但对于小凯,说实话他是有些害怕的。
  
  那些具有极端的反社会人格的罪犯比如连环杀人犯,纵火犯等人格缺陷的恶性暴力事件主导者通常具有3种行为:尿床、纵火以及虐 待动物,也就是“麦克唐纳症状”(Macdonald triad)。
  
  由于幼年缺乏关爱、被忽视甚至被虐 待,家暴,所以容易受惊,缺乏自控能力,会在大年龄段尿床。
  
  由于缺乏同理心,感受不到别人的痛苦,又或者习惯于以他人痛苦为乐,凌虐动物,纵火,他们往往通过此种方式来实现自己的幻想,以获得掌控的快感。
  
  所以像小凯这样的一个孩子,今后长大会变成什么样子,谁都不知道。
  
  院长是真的有在为了这个孤儿院尽心尽力,她对每一个小孩都很关怀,而就这两天节目组去特地做的采访,他所接触到的除小凯外的每一个孩子,都被她教养的很好。
  
  这样一个真正真心在做慈善的人,究竟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去做那样的事的呢?
  
  说到底造成了这种悲剧的人,是那些不负责任的父母,麦克唐纳症状的形成大部分是由于他们的悲惨童年阴影导致的。
  
  一个从出生开始只被暴力对待的人,一个从来没有被人爱过的人,如何爱别人又如何接受别人的爱呢?
  
  父母每一句恶语,每一个暴行,都可能成为绞杀孩子一生的凶器。暴力是会遗传的,从一代遗传给下一代。

  恶,在幼小的心灵里慢慢滋生……
  
  所以包括小凯在内的四个孩子,哪怕再坏也还是让人同情,在幼小的性格刚形成的年纪经历那些常人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
  
  如果以后自己有小孩,一定要给他最多的爱和最温暖的家……
  
  给他爱,给他温暖与力量,给他陪伴,让他肯定自己价值,学会爱自己,也能去爱别人。
  
  不过……看着院长在笔记本中写下的给他的忠告……
  
  emm……还是算了吧~😞
  
  (以下为院长笔记节选)
  
  【你大概是我见过的能把食欲控制的最好的fork了,事实上直到小凯虐狗事件发生,我才从你气愤的情绪中感应到了微弱的捕食者气息。】
  
  【我从来不想为自己开脱什么,也对这一天的到来早有准备。只能说,我是在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去教导引导他们未果的情况下,才会出此下策。】
  
  【但错了终究是错了,以暴制暴并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办法。之所以我没有办法导正他们已经初见扭曲的人格,说到底,还是我给予的爱和耐心还不够多,不够长久。】
  
  …………
  
  【从我成为fork的那一天开始,这么多年,我接触了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却是第一次看到一个fork和cake结合成为一对,我自诩控制力极强却也还做不到……】
  
  【我做不到完全抛开这个人对我来说最大的诱惑力,而去用平常心看待他,发现他的好,不掺杂半点杂质的爱他。】
  
  【所以在我年少时,突然成为了fork以后,我放弃了那个我原本很爱的男孩,因为我真的没有信心,我怕终有一天我会伤害他。】
  
  【我很佩服你,但同时也想提醒你,要作为一个fork和一个cake组建一个家庭,你做的……真的还不够。】
  
  【天使孤儿院从成立到现在我前后照顾了不下十个cake,之前有几个被成功领养的孩子,我都有联系领养者继续观察,也算有些心得吧,都在这本笔记本上,送给你,希望你可以更好的照顾他,也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平安。】
  
  …………
  
  【cake只在fork的世界里是特殊的,本质上他们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其实如果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很多cake的身体会有不同程度的“弱点”,比如易胖,过瘦,易过敏,易感冒,免疫力差等等】
  
  【而一旦cake生病时期,他们所散发出来的“香甜气味”会是平时的两到三倍,所以尽量保持身体在最佳的健康状态也是一个保护cake的方法。】
  
  【要尽量清扫cake在进行剧烈运动,发烧,洗澡等体温升高的行为时周围出现的fork。】
  
  【情侣夫妻间,做*爱也是一种极其明显的体温升高心跳加速,甜味增大的行为,尤其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让cake们知道自己作为一个cake究竟是身处在怎样一个处境尤其重要,除了主动保护,也要让他们懂得自我保护与防范,有条件的话可以学习一些防身术。】
  
  …………
  
  笔记本上写的很详细,很明显能看得出来写作之人的用心。
  
  朱正廷从抽屉里面拿出来一个盒子,打开后里面是用手帕小心包好的一包东西,他慢慢把手帕打开摊开在桌上,里面东西自然摆在眼前。
  
  居然是很多剪下来的指甲还有落发。
  
  跟蔡徐坤认识好几年了,从住在一起开始,他就有意识的收集了他的这些自然“脱落”的本该没有甜味的东西,直到确保一段时间后,这些东西上的甜味完全散了,他才会处理掉。
  
  其实朱正廷真的算的上是一个很细心的男生了,一直以来他对蔡徐坤的那种“保护”的念头也并没有少过。
  
  可是偏偏蔡徐坤他并不是一个“柔弱的需要被保护的cake”,他很强,他还是朱正廷的引导人,是他的“师傅”,他的打斗经验,技巧,很多还都是蔡徐坤教的。
  
  这就让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从“应该是fork守护cake”变成了“朱正廷习惯性依赖蔡徐坤”。
  
  回想起来,似乎自己真的很少会去主动的关心蔡徐坤的身体,哪怕他跟他搭档,他一直处在“保护者”这个位置,可是实际上他什么保护行为都没做过。
  
  我果然还不够成熟吧?
  
  朱正廷有些无奈的自嘲浅笑,抛开任务和家人的原因不谈,他本身其实真的对跟蔡徐坤的婚姻完全没有概念,在内心里,他还是个单身狗🙄。
  
  可是就像之前对蔡徐坤说的那样,在所谓的爱情来临以前,他是真的可以接受就这样一直跟蔡徐坤在一起生活的。
  
  而实际相处时,蔡徐坤明显比他要“入戏”很多,其实并不是演戏,蔡徐坤对他的关心,照顾,对他的好,他是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的。
  
  对比之下,自己真的挺“差劲”的,自以为作了一个“保护者”,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的好,依赖着他,可实际上在他们的“家”,他根本没有付出过,甚至完全没有想过,他也是有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的。
  
  这一次孤儿院的任务和院长的笔记让朱正廷突然有了“要主动关心蔡徐坤,关注他的身体,照顾他保护他”“要给未来的孩子最好的生活环境和爱”这样两个意识,无形中让他对自己的“假婚姻”有了责任感,也让他第一次对“成家”有了概念。

    
  🌳🌳🌳      🌳🌳🌳

    
  【新星历1720.12.16】
  
  “我以为你会忘记……”“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记得……”
  
  异口同声的话却表达着同一个意思,两人同时噤声,然后相视而笑。
  
  作为娱乐圈的当红艺人,两人的工作一直排的很满,哪怕他们有意识的会去“挑选”工作,尽量让自己走的慢一些,稳一些,但仍旧很忙。
  
  还好两人一直在不同的圈子,朝着不同的方向在努力着,资源也并没有多少重叠,所以没什么竞争,两人的粉丝圈也一直挺和谐。
  
  《甜蜜爱恋》作为一个老牌的优秀节目,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播出,首播就是之前的出轨绯闻大戏,加上坤廷两人是娱乐圈有名的“不秀恩爱夫夫”,别说V博互动了,连卡点生日祝福都没有。
  
  因为工作圈子不重叠,没有同框,别说让粉丝磕糖了,没有“被离婚”已经是“上面”因为他们的公职人员身份特别关照的了。
  
  加上另外几对嘉宾也是关注度很高的很受欢迎的夫妻,因此《甜蜜爱恋》一播出收视率直接爆了。
  
  节目组却是特别的无奈,因为两人是真的很忙,没办法同框,从八月到十二月这几个月几乎就没拍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也是桑心。
  
  等啊等,终于等到两人分别提前联系节目组,说要给对方准备惊喜过结婚纪念日,这可把他们乐坏了~
  
  “怎么样?好吃吗?我的手艺没有退步吧?”朱正廷han着勺子眼睛晶晶亮地看着蔡徐坤。
  
  “好吃,真的好吃~”嚼着牛排笑眯眯的蔡徐坤脸颊一鼓一鼓的,特别可爱。
  
  “跟妈妈的芹菜炒牛肉比呢?”
  
  蜜爱君:这是一道送命题哟~😀
  
  “因为一直在外面,会特别想念妈妈的味道啦~其实我不太喜欢吃芹菜,味道有点重~”蔡徐坤倒是接的非常自然坦荡。
  
  “我倒觉得妈做的菜很好吃~”不知从何时起,朱正廷提起蔡妈妈已经非常自然到理所当然的喊“妈”了。
  
  而听到他这么说的蔡徐坤也很高兴。
  
  蔡徐坤借着烛光,认真地切着牛排。他发现,认真起来的朱正廷,真的很有些形式主义和浪漫主义,比如现在正在进行的烛光晚餐。
  
  他如果认真跟人交往,肯定会更用心吧?那个交往对象,又该多幸福呢?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静谧的夜空月亮大如盘,月光皎洁明亮,清晰的把月夜下,两个划船的身影映在平静无波的水面。
  
  朱正廷从随身的包包里拿出一条很大的羊毛披肩,贴上暖宝宝,把蔡徐坤给裹了起来,然后坐到他对面,开始“哼哧哼哧”划船,看他这副出了力还很兴奋的样子,也是有些可爱。
  
  其实抛开寒冷的冬夜,和周围跟拍的节目组摄像,两人像现在这样在月夜下安静的划船,聊天,是真的挺浪漫。蔡徐坤很有些满足地裹紧了披肩,眼睛微眯着,笑容挂在脸上就没停过。
  
  也不知是不是他过于敏感了,他觉得这几个月来朱正廷对他“上心”了不少,不再是兄弟间的那种单纯的看到会照顾,看不到就不关注,主动说了才知道,不提也干脆不问的相处模式,而是类似于母亲的那种,会主动问询,主动关心,自己不说也会被发现,长时间不联系甚至会抱怨“你怎么都不打电话给我了?”的那种,切实的关心与在意。
  
  其实能像现在这样,哪怕是亲情,他也很满足了。
  
  两人划了船又去坐了摩天轮。
  
  之前两人联系节目组,设计的“约会”意外的重叠,节目组干脆给他们包了游乐园的夜场,让他们好好玩一玩,却没想,从来特别爱“刺激”的朱正廷,居然主动选择了这些“慢悠悠”的活动。
  
  摩天轮上,两人交换了礼物。
  
  蔡徐坤拿着一张储蓄卡和一张写满账号密码的卡片,愣住了。
  
  朱正廷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反应……
  
  “哈哈~居然都想到上交工资卡!不过还是我赢了,我所有网上账户可都写在这上面了~”
  
  “嗯~你赢了~”蔡徐坤是真的很意外,他会“上交工资卡”完全是因为喜欢——他喜欢朱正廷,想要真的跟他有一个家,哪怕理智上知道这是角色扮演,自欺欺人,可还是想这么做。
  
  可现在,他收到了朱正廷的“工资卡”。
  
  他注视着朱正廷,无法克制自己的心脏越来越剧烈地跳动起来。
  
  “再过几天就是21年了吧?”
  
  “嗯。”努力拉回自己早起飞到天外的思绪,蔡徐坤轻轻回应着。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呢~可是如果按虚岁那种算法,再过半个月,可就能算咱们结婚第三年了~😀”
  
  “哪有这么算的?”
  
  “我就这么算!诶……”朱正廷一手搭上蔡徐坤的肩,坐近,头凑到蔡徐坤脸庞“都说三年之痒,咱们会顺顺利利过完第三年吧?”
  
  “……嗯。”
  
  “那好,这样,明年的今天,咱们还来这里过,不过到时候,不坐这个了~你陪我坐那个吧?”朱正廷说罢点了点窗外的跳楼机。
  
  蔡徐坤:😰
  
  “到了那天咱们还是临时分手一天吧~”
  
  “小菜包~节目组可是给我们安排了双人蹦极,双人高空跳伞的,到时候你怎么办?”
  
  “跟你分手一天~~嗯,很好,就是这样~”
  
  …………
  
  
  【甜蜜爱恋·小黑屋采访】
  
  蜜爱君:请问你的理想型是?
  
  蔡徐坤:emm……阳光的,可爱的,爱笑的,像这样~(手在嘴边拉了个弧度,同时歪头八颗牙露齿笑)
  
  蜜爱君:错了。
  
  蔡徐坤:啊?
  
  蜜爱君:别忘了你现在是已婚人士,重来一遍,请问你的理想型是?
  
  蔡徐坤:(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低头抿嘴笑)朱正廷。(说完又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一下)
  
  蜜爱君:如果把朱正廷比喻成一个动物,你觉得是什么?
  
  蔡徐坤:呃……兔子吧。
  
  蜜爱君:为什么是兔子?他不是小老虎吗?
  
  蔡徐坤:老虎?(茫然不解)我才是老虎(是说生肖吗?)他是吱吱兔。(想起来每次任务时被叫到代号就气鼓鼓憋气的朱正廷,没忍住笑了出来)
  
  蜜爱君:吱吱兔?好可爱,这是爱的昵称吗?所以你平时会这么称呼他?
  
  <说明:文中饭圈称呼是奎仙,没有卡兔说法,不存在吱吱兔这个梗>
  
  蔡徐坤:没有啦,故意这么叫他他会炸毛的(捂嘴笑着说)。平时就是叫正正,或者朱正廷,就全名这样,因为太熟了,叫昵称会很肉麻。
  
  蜜爱君:所以真的没有昵称吗?比如老公老婆这种?你们是夫夫诶~天知道我拍了你们几个月了也没等到。
  
  蔡徐坤:呃……没有,因为……emm……(思考ing)其实我们没有很在意这个,就……还没有固定的去分说谁是谁的……(停顿,没好意思说)这样。
  
  蜜爱君:谁说的,朱正廷明明很在意好不好,他那天还特别认证了一下说你是他的老婆,你有什么话想说吗?
  
  蔡徐坤:啊?是吗?
  
  蜜爱君:就这样?没了?我可以理解为你是默认了吗?
  
  蔡徐坤:其实……我们对外都是以……自居的(还是没好意思说那个词),然后称呼对方是……老婆(害羞〃∀〃)。
  
  蜜爱君:很好,就是这样,就是要这种快打起来的感觉(搞事ing😀),你要不要像朱正廷一样也做一个正主认证?
  
  蔡徐坤:打架?不会,我们不会因为这个打的,虽然我们的确经常会“玩”一下,这个算是我们互动的一种方式。
  
  蜜爱君:那你们平时“玩”的时候谁输谁赢?
  
  蔡徐坤:正正的力气比我大,反应能力也非常的好,但是技巧跟经验会稍微差一些,所以如果不认真的话都是他赢。
  
  蜜爱君:很好我懂了,我终于搞清楚你们两个谁g……😀
  emm……🙄
  反正就是……事关男人的尊严,该掰头时就掰头,怎么可能不认真呢?你说对吧?😏
  
  蔡徐坤:嗯?(乖宝宝是真的没听懂)该认真时当然要认真那~
  

TBC.
  

评论(19)

热度(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