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深处

主坤廷,副长得俊。只写AU。不拆不逆拒绝all拒绝三。

【fork&cake】给我舔一口,保证不咬你 14


🍰高冷男神暴力·cake坤❌傻白甜暴力er·fork正

🍰坤廷,主日常,慢热

🍰本章6000+  关系升级啦~

 

Chapter  14

 

    自出道爆红以后,朱正廷每年生日都是跟他的珍珠糖过的,然而今年却没有半点粉丝见面会的消息。
    
    
    不久前莫名又被牵扯进流言中,除了珍珠糖们,战地们,部分ikun们,还有一些纯路人,原本最应该第一时间公关的YH公司,半点反应没有。

 

    【CPA度假村】
    
    
    “来,大家今天祝我们的寿星生日快乐!”周锐高举香槟,其他人纷纷应和。
    
    
    在场的除了周锐这个正职就是CPA负责人的“大闲人”,尤长靖和林彦俊夫夫最近都挺闲,还在蜜月期的两人好像计划下个月出去“环游世界”,所以最近都干脆“赖”在CPA,吃周锐的睡周锐的~
    
    
    刚进大学的农农时间上也很自由,他是直接跟舍管阿姨请了假住在外面不回去了的。
    
    
    而咱们寿星的师弟Justin,本来以为他大少爷进娱乐圈就是玩玩,却是玩的很开心,目前并没有要退圈继承家业的意思,本来通告挺多挺忙的,也不知道今天怎么能空出时间来聚会的。

 

    毕雯珺这两年公司稳步发展,他的生活重心更多的转移到了他的恋人身上,这次小狐狸李希侃听说是给学长朱正廷庆祝生日,强烈要求过来玩,他就推了晚上的视频会议,早早的跟李希侃过来了,还带了一个非常大有六层的蛋糕——粉红色打底,上上下下趴了两只大的粉红猪,三只小的粉红猪,2+3,意为23。
    
    
    “黄明昊你老是看窗外干什么呢?”毕雯珺奇怪问道。
    
    
    “看某只呆头鹅~”尤长靖软糯的带着明显口音的话一出口,周锐就跟着贱兮兮的笑起来“哦……别看了,大医生今天有大手术呢,不一定赶得过来的~”
    
    
    黄明昊倒是好脾气的笑笑,笑的乖巧可爱,被人故意打趣了也不恼。
    
    
    对于这一点,锐哥感到很欣慰,也不知道范丞丞这个爱闹腾的祸害怎么教出来的,黄明昊加入CPA以后,完全打破了原本对他的固有印象。
    
    
    虽然是真的很皮,但很有教养也很成熟,有责任感,平时处理CPA事务帮到他很多。这么看来,说不定他的“皮”才是范丞丞教的😏。
    
    
    今天的大寿星明显跟平时相比,情绪不高,只一个劲的吃东西。可能是平时的开心快乐太过耀眼,今天突然笑的没那么甜了,对比就很明显。
    
    
    “正廷,有正事跟你说,这边都是自己人,我就直接说了。”周锐本来想等生日会结束再说,但看他这个样子,就直接开口了。
    
    
    “当年帮坤坤解约,违约金好几个亿,但最后还是和平解决了。现在他的个人工作室,长靖的个人工作室,希侃的舞团,都挂靠在雯珺的一个娱乐公司大夏龙雀上,大夏龙雀其实一直是CPA在打理,算是我们另一个据点。我觉得哪怕是为了任务,你跟昊昊也还是尽快解约过来,身边都是自己人,才更方便。”
    
    
    黄明昊没说话,他当初选择Y H小部分是因为朱正廷,但主要是因为那边的一个股东跟他叔叔认识,介绍去的。所以合约签的很随便,他待着就待着,想走就走也都无所谓。
    
    
    朱正廷吃东西的动作顿了顿,才开口“你知道的,我也不缺钱,会签约,去韩国接受培训然后出道,仅仅是对这一行感兴趣罢了。”所以其实他的合约也不算苛刻,他在意的原本就不是公司的事情。
    
    
    “我懂,YH那边是长期跟韩国那边合作的,培训包装能力一流,但他们的公关水平,宣传水平都太差了,遇事了来不及反应就干脆装死,如果是你们公司的其他艺人我也就说一句可惜了,但是你是CPA的人,自然是由CPA来出面帮你解决。”
    
    
    周锐说了很多,看朱正廷没什么反应,他就有点发愁。
    
    
    “朱正廷,我这么跟你说吧。你是CPA登记在案的人,你的所有资料zf有直接备案的,所以,你的身上不能出现任何污点。现在,在你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黑,被泼脏水,那就是YH的问题,是他们处理问题不及时。而出问题了,自然是要解决的,你根本没有必要全部揽在身上。”林彦俊看周锐说不动,只能帮着解释,他是律师,说话有理有据条理清晰,重点是避重就轻,他根本不去提朱正廷真正在意什么,全推在了YH身上。
    
    
    朱正廷听他把zf大大都推出来了,自然是不再多说什么“嗯,那麻烦周锐帮我解约吧,出来开个人工作室也好,总不可能在偶像男团里待一辈子。”

 

    蔡徐坤过来的时候,只看到满室狼藉。他颇有些无语的看着六个人努力在压制着某个high得不得了的人……
    
    
    “你们让他喝酒了?他酒量这么差你们也不管着点?”
    
    
    “冤枉啊……坤坤你保姆车没开走吧?”周锐百忙之中抽出空来跟蔡徐坤说道。
    
    
    “我打车过来的,车还在门口……不对,你们是要把他送去哪里?”
    
    
    “当然是你那儿啊,他不最近都睡你那儿吗?”周锐一看车就在门口,就指挥着其他人把朱正廷往门外挪去,而现在正兴奋的朱正廷,还在一边笑一边唱歌……
    
    
    “我拒绝……我才不要照顾醉鬼呢……而且我才刚到,晚饭都没吃~”蔡徐坤急了。
    
    
    “拒绝无效!”周锐他们好不容易把朱正廷给塞进车里,几个人都搞得满头大汗,纷纷吐槽“我的天哪,朱正廷为什么力气这么大?”
    
    
     尤长靖笑眯眯的把一个特大的蛋糕盒子塞给蔡徐坤“那~你的晚饭~”
    
    
    “坤坤我跟你说啊,这家伙绝不能留这儿过夜。太能闹腾了,力气又大……还有,没人给他喝酒好吗?一个六层的朗姆酒蛋糕他一个人啃了一层半,就成这德行了……”周锐一边说一边把蔡徐坤往车里推去。
    
    
    “我跟你说啊,这你小徒弟,你该管不?你任务搭档,你该管不?你同居室友,你该管不?还是你绯闻男友,你今儿怎么着都得把他运回去~兄弟,祝你好运啊~”说完噔噔噔得跑回去把大门“嘭”的一下给关上了。
    
    
    蔡徐坤 : 😓😓😓
    
    
    车往别墅开着,身边朱正廷还在傻笑,他颇为无语的看着,实在想不明白今天为什么要过来,他晚上有个晚宴出席,他却只去打了下招呼就提前回来了,哪怕紧赶慢赶到这儿也11点多了,也不知道过来干嘛的。
    
    
    好吧,过来带一个吃蛋糕吃醉了的醉鬼回家。
    
    
    因为打的车是不能进小区的,所以司机把他们送到了大门口就开走了。
    
    
    然后蔡徐坤就犯难了……因为刚刚在车上还只是傻傻的某个醉鬼开始耍无赖了。

 

    “我不要走,我要在这儿看星星……你是谁啊?”朱正廷两手一把捧住蔡徐坤的脸,把人拉到面前,“坤?你回来啦?今儿我生日,你是回来给我送礼物的吗?我礼物呢?”
    
    
    说完就开始摸蔡徐坤,找礼物……
    
    
    蔡徐坤被他上上下下摸得别扭死了,因为他劲儿很大,说是摸,实际上下手可重,他不由自主缩了几下,没躲过,只能开始发挥演技用骗的。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塑料袋,急急忙忙打开以后从里面拿出一个东西,也没仔细看“那那那,送你的礼物~”
    
    
    然后趁着朱正廷安静下来低头仔细看的时候,直接回过身背起了他进了小区,往别墅走去。
    
    
    “诶……你干嘛?”朱正廷其实没有大醉,他觉得现在其实挺清醒的,只是情绪比较亢奋,有点high。
    
    
    “你不是不想走吗?我只能认命背你回去了啊~”其实他真想直接把他扛走,他能省力很多,又怕他被顶到胃直接吐他身上……
    
    
    “回去干嘛?”
    
    
    “大晚上的,当然是回去睡觉啊!”
    
    
    “背我回去睡觉???你想干嘛?”
    
    
    “……”不气不气,不能跟醉鬼一般见识。

 

    “我不要睡觉,我要看星星~”说着竟直起身两手大张,头也向后仰去……
    
    
    “诶……你小心……”吓得蔡徐坤不敢再往前走,怕他直接后仰摔倒。
    
    
    “怕什么~”朱正廷重新趴扶在他背上,一手环上他脖子,一手在他肩膀上放好。
    
    
    “我腰可好着呢~”略带嘚瑟的小口气的话语传进蔡徐坤右耳,大概是离得太近了,被他呼出的气来回喷着,蔡徐坤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嗯嗯嗯,是是是。”蔡徐坤敷衍着,加快速度回去别墅。

 

     “……为什么就是有那么多人不喜欢我啊?”闷闷的声音传来,也不知是对自己说的还是对他说的。

 

    “你又不是人民币,哪会每个人都喜欢。”

    
    
    “那不一样……像唐哥那样,喜欢他的人就很多很多啊,可是……”
    
    
    “唐哥出道几年你又出道几年?能这么比吗?”
    
    
    “那骂我的人,也比跟我同期的其他人要多的多……只有我,老是有人编出故事来骂我……”
    
    
    “……”蔡徐坤本想再说,可才张口,就感觉到右肩脖颈处有被水滴到的感觉,心也就软了下来。
    
    
    都说醉了以后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本质,比起那些平时装得文质彬彬一醉就痛哭流涕丑态百出的人,朱正廷就像是蜜罐子里泡大的,所以他哪怕醉了,也只放大了他心中开心的那一部分,这样的一个人,是少有的内心少有阴霾充满阳光正气的人。
    
    
    “锐哥他们都说,不是我的问题,可我还是觉得……应该在自己身上找原因,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苍蝇……对,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我觉得我这个蛋,大概有缝了,我得补起来~”
    
    
    “呵……”幼稚的话却让蔡徐坤感触颇深,曾经的他也是这样的想法吧。
    
    
    “是啊……被人骂了首先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可是林彦俊跟我说,这个叫做受害者有罪论。”

    “不明白……”
      
    
    “我记得……你之前在舞院,一直是第一,喜欢你的人一直很多吧?”
    
    
    “对啊……”
    
    
    “那现在呢?身边的朋友,师长,还喜欢你吗?”
    
    
    “喜欢啊……你哥我人缘不错的好吗?”
    
    
    “生活中,你足够优秀,足够好,自然有人喜欢你。哪怕真有人看不惯你,也最多是不搭理,而不会当面指着鼻子胡编乱造,因为说话是要负责任的。”

    “可人在网络上,披着一层皮,谁都不知道你是谁,就可以说话不负责任了。这就是网络暴力,流言蜚语的厉害罢了。”
    
    
    “你发一条博,刷了100条留言,99句夸你的话,你能记得几句?可唯一一条骂你的,你一定记得清清楚楚甚至很想反驳,这本就是人之常情,你到现在还不能习惯吗?”

    “所以你的珍珠糖们拼命熬夜给你刷评论做数据,仅仅因为他们不想让你看到那唯一的一条会让你在意不开心的话,这大概就是属于粉丝的温柔吧~”
    
    
    “嗯……她们是最可爱的人……你的ikun们也是这样的吧?”朱正廷把下巴靠在蔡徐坤右肩上,很乖很安静的样子,也不知是清醒了些还是醉得更迷糊了。
    
    
    “是啊……她们是给予我力量的人。”
    
    
    终于走到别墅前,蔡徐坤却停了下来,转身抬头看天,今夜没有星星,可月亮却很大很亮。
    
    
    “我非常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其实是一个自卑的人。”
    
    
    “当我拥有很多力量,在我身后支撑,我才能把我自信的那部分通过行动和努力挖掘出来,以遮盖我自卑的那一部分。”

    “朱正廷,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吧,当你站在峰顶,能入你眼的,只有波澜壮阔的风景。”
    
    
    朱正廷收回原本抬头看月亮的视线,侧头去看蔡徐坤。此时他正仰头看着夜空,眸光深邃,似是带着深情。皎洁的月光柔和了他的脸部线条,让原本冷淡疏离的人平白多出了些脆弱。

    舞台上的蔡徐坤总让他觉得,耀眼,自信,可今晚他告诉他,他是一个自卑的人。
    

     周锐,林彦俊他们,再能说会道也只是圈外人,他们并不能真正理解他在烦恼什么,在意什么,可蔡徐坤不一样。

    他并没有像他们那样,跟他说“你做的很好了,这不是你的问题,不要在意”,他跟他说“你要去习惯,去适应,然后靠着那些真正在意你喜欢你的人给予你的力量,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你爬上峰顶了吗?”
    
    
    “还没有啊……所以我在努力……”
    
    
    “那你要再快一点,因为我会追上你的。”总是一个人,也会很孤独吧?

     蔡徐坤回头看朱正廷,发现他正看着自己笑,笑的天真无邪的样子,夜风吹过带起他的发微扬,像是夜之精灵般灵动。

    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像是被看穿了。

     “那……我们相约在峰顶……希望那一天不会太久。”

TBC .
    

🍁    这一章结束,卡兔正式从同事+朋友关系升级为——交心的——朋友~~~哈哈哈哈。
    
    再次说明,非现背,架空,科技方面比较先进,基本实现性别平等,包容性强,同性情侣跟异性情侣接受度是差不多的,甚至在娱乐圈里粉丝对同性情侣接受程度要更高一些。
    
    粉圈部分,原本我设想的是非常和谐的粉圈,一群非常可爱又爱YY的妹子,正主是好兄弟,但是不管做什么都会被YY解读成秀恩爱,就是有种反差萌。

    然而实际上写,大概我笔力不够缺乏幽默细胞,我发现不够有趣,不够萌,就删了大半。

    但哪怕没有写也还是希望大家知道,这里的粉丝妹子们都是一群可爱的宝贝,不管是唯还是cp粉都是。
    
    这篇就是甜文,我希望我写文,大家看文的时候都是开开心心的,所以里面没什么撕逼的东西,副本任务也都是简简单单不费脑的,争取做到每次任务结束都发糖。

    
🍁PS : 23岁啦!快要结婚咯~    
    
    
 

评论(25)

热度(6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