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深处

主坤廷,副长得俊。只写AU。不拆不逆拒绝all拒绝三。

【长得俊】偷心

*生日贺文,一发完
*全文6800+
*有坤廷,权贵打酱油

01

   “爷爷,找我什么事?”

    老爷子一回头就看到了一个金色大波浪的高挑美女,重点是视线齐平对上的是大红色深v短裙包裹着的快跳出来的一对大白兔。

   “咳…”一口茶差点喷出来,急着咽进去就被呛到了的老爷子暴怒的拍桌“跟你说过多少遍了,这副样子不要出现在我眼前!听不明白吗?我只有林彦俊一个金孙,你是谁?!”

    “好啦~不要生气~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刚刚任务回来而已。”林彦俊一边说一边把颈部用来遮喉结的装饰蝴蝶结choker解下来,顺便恢复了正常男声。

    略带低沉磁性的嗓音透着些成熟男人的魅力。

  
  在认真谈事时眉头习惯性轻轻蹙起,连带着整个神情都随之一变。

    “这个,是你这次要接的任务,你看一下。”说罢扔了一份资料过去。

    资料翻开第一页,就是一张放大的照片,一个圆脸尖下巴眼睛大大的男孩子,笑容很甜,弧度拉了很大,非常真诚的样子。

    “爷爷,你不会是让我偷这个人吧?”林彦俊挑了挑眉~

    “差不多吧~”

    “???”爷爷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喜欢给他找难题啊~

    要知道他快23岁生日了,原本22岁就应该正式接手的工作硬是给爷爷拖了一年,这一年里他满世界跑得完成他出的难题,现在又来?

 

   “爷爷,事不过三,如果您觉得我不适合接替您的位置,您可以继续当啊,反正都是冲着您老人家打下的名气来的么~”

    成功看到老爷子吹胡子瞪眼一口气噎在喉咙里出不来的样子,林彦俊没忍住低头轻笑起来,颊上两个明显的酒窝柔和了冷硬的面部线条,整个人都显得温柔起来。

    “这次买家的要求是,偷走他的心。时间是2个月,就到你生日那天。”

    “……我不杀生谢谢。”林彦俊明知故问。

   

    “这里写的很清楚,让他爱上你。成功偷走他的心,酬金是大夏龙雀总公司百分之九的股份。”

    “呵…不错嘛~”林彦俊颇觉有趣的看着照片上的大男孩,挺甜的一个男孩子。

    “尤…长…靖…”这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要这么弄他~

  
  “行,我接了。”

    “这个任务完成,你就是新任的鬼手神偷。”

    “其实爷爷你一直当着也挺好的,您看您这么老当益壮是不是?”

    “行了,出去,别在这儿碍我的眼了!”

   
   “那~爷爷拜拜哟~~么么哒~”林彦俊故意操起甜腻腻的女声,顺便给了一个飞吻,在老爷子茶杯甩过来前带上了门。

     其实他并不怎么想接这个“鬼手神偷”的班,这个所谓称号接了就是麻烦,在他找到下一任可以接他的班之前他就得一直顶着这个名头完成各种任务。

    可是……不是他就是他妹。

    他知道老爷子其实也是比较属意他的,所以明知道他不想接还故意用各种高难度任务来企图勾起他的胜负欲,让他心甘情愿接手。

    不过自从他上次成功偷回一搜星舰以后,他觉得这些任务都再没有什么算挑战了……无聊~

      ***    ***    ***

    当他站在柚爱精神疗养院门口时,他觉得他受骗了,果然……老爷子就是故意的……

    要偷走一个精神病人的心…他觉得手起刀落比较快~

    整理了一下黑长直的假发,露出略带羞涩的微笑,说话时肩膀微微耸起——今天是清纯mm林彦彦,重点是要用台 湾腔读彦彦~~嗯~很好~

    只把全身涂白,画了一个淡妆,薄荷绿色的雪纺连衣裙遮住他四肢的肌肉和腹肌,只露出一截修长细白的颈项,连bra都挑了个B杯还没塞水袋。因为他觉得这种大男孩应该比较喜欢这一挂的才对。

    其实对于女装,刚开始他是挺嫌弃的,堂堂男子汉这么娘们儿兮兮的像什么样子!

    然而第一次出任务就碰上要进入女子高校,然后他就发现,很多时候女孩子的身份更方便他完成任务。为此他特别去学了表演和化妆。

02

    “那你就在这里吧,我们这里是非常人性化的,对待病人都是尽量哄着,不会滥用药物。这一块是最特殊的了,有什么事儿就按铃。”护士长把他带到了最里面一个院子门口,让他自便,就离开了。

    还真是“人性化”啊……林彦俊看着四周多处地方的摄像头,甚至还有针孔摄像头,挑了挑眉。

    进去却意外的发现,这里跟外面的医院完全不一样,这里才真的像“疗养院”,一个单独的院子,绿化做的很好,还有3栋小复式楼。

    “陪我看,大雨落下~潮湿的心,滴滴答答,带着温柔,又想起你呀~”

    林彦俊看着眼前的“小型演唱会”忍不住挑眉。

    台下小猫两三只,情绪却很高,除了一个穿着病号服的在发呆以外,另外3个人都很配合的拿着手电筒在挥舞……再抬头,他的目标人物在小楼的二楼阳台,手上抓着一个扩音喇叭,正在放声高歌。

    “我好想你在起风的夜里,我好想你在人群的缝隙,你听见吗这一句喜欢你,追得上你背影吗~”

    抬头看着这个人,唱得很好听也很投入,配上这个喇叭和那一声病号服,就尤其怪异了。

   

    “小尤…小尤…”下面几个人已经开始欢呼了。

    “你要幸福啊~我想你啊~~”

    他找了一个花坛坐下,抬头看着这个人,听着他的歌声突然觉得有些遗憾。

    在他唱完大家拍手的时候,那个原本一直在发呆的病人突然站了起来,经过他时看了他一眼,神态冷漠,接着就进去了一栋小楼。

    哟~很酷哦~

    后面一个长相精致体形修长的男人则叫着“坤坤,等等我啊~”一边跑一边跟了过去,在经过他时,略带疑惑的看着他,然后朝他点了点头,就追进小楼了。

    有趣~

    另外一个穿病号服的病人则开始“发病”……

  
“扎斯汀~我是你的谁?”

   “你是我的小可爱啊~”

   “还有呢?”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肉疙瘩~”

    游刃有余,一看就是经常进行这种对话。

   “不,我是你的白雪丞丞~”

   “对对对,你是我的小公主~”

   “那你是我的王子吗?公主需要王子殿下的抱抱~”

   “行,抱抱~”非常敷衍的抱了一下有点“巨型”的公主。

   “不行。要公主抱~要飞起来的抱抱~”

   “……”

    这时尤长靖终于下楼出来了,却径直朝他走过来。

   “你好,请问你是?”

   “你可以叫我彦彦~”不知道怎么近距离看到人让他有点失神,忘了伪装声音,用了自己的声音,还好立刻反应过来尽量放轻,听起来就像是有些特别的中性嗓音。

    “彦彦你好~我叫尤长靖。是你的主治医生~”

     原来这位爱好角色扮演吼?

03

    窗户没关,清凉的夜风吹进来,床上的人只轻轻皱了下眉,却未醒。

    突然一道寒光闪过,却被挡住,一把西餐用的餐刀插进了枕头里。

   “就知道你会来,八月先生~”林彦俊拍过对方的手,两人同时拉开了距离。

    这位是杀手界赫赫有名的“蓝色妖姬”August,也不知道怎么来的这么一个娘们儿兮兮的称号,前段时间据说失踪了,还有人发了悬赏令,没想到躲在这里。

   “你这是……又要偷什么?”之前任务中碰到过,两个人倒是认识,只是没有深交。

   “怎么,这儿有你的猎物?”林彦俊露出些玩世不恭的笑容。

   “不关你的事。”说完就起身走了,潇洒的背影消失在窗户外的前一刻只听他说“你想做什么我不管,除了正正,你别打他主意。”

    正正?今儿跟着他的那个男看护?

    可是他没看错的话……这位是特工局的新星theo吧?之前那艘星舰就是帮他们偷的,所以有过短暂的合作。

    有趣~太有趣了~~

   “吱嘎……”门被轻轻推开,一个人蹑手蹑脚的进来后又回身轻轻把门给关上了。

  
  林彦俊把两手交叉放在头下枕着,有些好笑的看着来人,“怎么,大少爷跑来精神病院体验生活?”

   
  “什么精神病院,这是疗养院,疗养院!”范丞丞翻着白眼走到床尾,眼睛四处张望着。

    “你怎么来了?带吃的了吗?每天营养餐吃得我嘴里快淡出鸟来了~”

    林彦俊指指床边地上的箱子“你不是快要继承皇权了吗?怎么,被你那些兄弟姐妹们阴了?家族斗争失败?”

  

   “屁~我姐说继承人仪式当天要给我订婚,那我不得跑啊~”

   “我看你今儿逗小孩逗得挺开心啊~”

   “唉~Justin就是过来做义工的,很单纯一小孩儿。你呢?又跑来偷什么东西了鬼手神偷!”

   “偷个人~”林彦俊微笑着。

   “小尤?呵呵呵呵~兄弟你可以啊,有眼光~”

      林彦俊但笑不语。他看着面前这个大半夜跑来他房间一手小面包一手魔芋爽,还拆了他一袋牛奶的人,觉得有点好笑。

    那个叫Justin的小孩,不巧,他也认识。

    号称z国最有家族底蕴的黄氏企业,不久前公开了唯一继承人——才16岁的黄明昊。他记得没错的话“皇权”新搭上的合作人好像就是黄氏?

    世界真是很小,这个小疗养院,很有趣哦~

    既然要玩cosplay,那他当然要敬业一点了~~

04

    尤长靖感觉自己在睡梦中突然被从天而降的陨石给砸中了……

   “救命啊小尤医生,有人要杀我嘤嘤嘤~~”

   “……”该喊救命的不是他吗?

    尤长靖打开床头灯,无奈的看着这个一身白裙,大半夜扑进他怀里嘤嘤嘤的……汉子。

    他知道今天会新来一个病人,但第一次见面,却觉得这个人挺正常的,只是有点异装癖罢了。

    异装癖又不是精神病,肯定又是被不懂的家人给送进来求“改造”的。

    然而现在他发现他错了,这个人的确有病,还病的不轻←_←。

   “怎么了?你做噩梦了吗?别怕别怕~没人要杀你哦~~”轻轻拍拍小美人的背。

   “尤医生~~”他既没化妆也没带假发,只清清爽爽穿了件白裙睡衣,声音也没再掩饰,低沉磁性的声音撒起娇来有股子独特得韵味。

    “好啦~没事不怕。我在这儿哦~”

     果然没有一点惊讶,不是提前知道就是有病看不出来。

    “彦彦要跟尤医生睡~~”手直接环住对方的腰。单看脸看不出,身上还蛮有肉的嘛,手感很好~

    尤长靖有些尴尬的掰开一直在他屁股上又摸又掐的手,然而刚掰开就很自觉的又覆上来了……

      我是谁,我在哪儿……不对,要忍住,这就一病人,不是要吃你豆腐的~

   “那就好好睡觉哈…闭上眼睛~~”

    第二天尤长靖是被一股浓郁的椰奶香味给甜醒的。

    有些呆愣的看着眼前这个帅哥,银白色的短发搭配黑色皮衣……

   “你是……”

   “你可以叫我冷彦俊!”

    “……”

    “……”

   “那个…椰浆饭很好吃哦,你厨艺真好~”

   “我点的外卖~”

   “哦……”

05

    花园里,August…在这里叫蔡徐坤,倚着石椅的椅背在发呆,旁边朱正廷正在喂饭,好看的眉眼轻皱起,却还是好脾气得哄着“坤坤,来,再吃一口好不好~”

   “啊呜!”旁边突然伸进来一个脑袋,一口吃掉了朱正廷的那勺饭。

   “芹菜牛肉?这牛肉也太老了……”范丞丞贱兮兮的一边嫌弃着一边回身找Justin。

    蔡徐坤终于有反应了,只见他从后面一把掐住范丞丞脖子,接着把他按在石桌上,对着屁股就是一顿胖揍……

    Justin看着这个大喊扎斯汀救命的人…惹谁不好惹蔡徐坤,这不是找揍吗?

    一边朱正廷却是很淡定的追过去,一勺饭喂过去。

    这次蔡徐坤终于乖乖的吃了,只是还是没什么表情。

   “小尤~我也喂你好不好?”

  
   “啊?”好不容易从一桌子美食中抬起头,尤长靖有点迷糊,他刚刚注意力全在吃的上面了。

    直到吃了几口林彦俊喂过来的饭,他才反应过来,这是又要干嘛…

   “光吃饭很无聊是不是?我给你讲笑话好不好?”

   “好啊!”

   “就,有一只气鹅…企鹅…气鹅还是企鹅?”

    “……企鹅……”

      ……

    朱正廷看着那个很开心讲着各种冷笑话的银发帅哥,终于认出来了,昨天是女装,他就觉得有点眼熟…可是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跟他的任务有关系吗?

    这时一个有点眼生的小护士过来了。

   “新送来的脏脏包,放在休息室了哈,尤医生记得去吃~”

   “哦~好~他记得上一次吃这个已经是半年前了,减肥好痛苦他觉得他需要补充一点能量才有力气继续减。”

    “emm……”他记得他们几个都挺爱吃甜品的,就是不知道林彦俊吃不吃。

    想到林彦俊他就有些发愁……不是说只是轻微的精神抑郁所以过来调养一下的吗?怎么现在有多重人格的趋势呢?

    尤长靖整理着休息室的脏脏包,算着要带几个出去,正好到点心时间了,却不知道他身后走近一个身影,正是那个明明已经走了的小护士!

    然而下一刻,一只大手直接从后捂住那个护士的嘴。另一只手抓住她的手腕,一扭,夺刀,然后整个人被拖了出去……

    尤长靖听到动静回头看,只看到被风吹动的房门轻轻的关上了。

      ***    ***    ***   

    林彦俊冷漠的看着眼前这个被他抵在墙上不得反抗的人“你是谁?为什么要对尤长靖下手?”

   “……”

   “不说?我不介意废了你!”林彦俊一手扣着她的脖子一手抓着匕首朝她左眼扎去……

   “等等!”

    林彦俊停了动作,扣着脖子的左手却不知在哪里用力一按,那个杀手的头便垂了下来。他回身,把人扔在角落,然后抬头看向这个他以为只是一个出来献爱心做义工的小少爷黄明昊。

    此时他眼前的这个人的眼神,跟之前看到的那个好脾气的哄着范丞丞的大男孩完全不一样,锐利冷静,像只蓄势待发的小兽。

    就在两人要打起来时,又闯进来一个人。

    朱正廷看着眼前气氛紧张的两个人,哪还能不了解“误会!”

   “Justin,这位是新任鬼手神偷林彦俊,一直跟我们有合作,算自己人!”

    林彦俊听到他这么说,挑了挑眉,却是收起了防守动作,闲闲靠在墙上。

   “林彦俊,Justin跟我一样,我们这次是有任务在身,希望你能不要插手。”

    林彦俊一开始以为朱正廷的任务对象是August,现在看来好像不是?

   “人你们可以带走,只是……我的任务目标是尤长靖。”林彦俊这么说着,成功看到两个人紧张起来,看来他猜对了。

06

   “长靖宝贝~”

    尤长靖现在有点慌……不…是很慌,非常慌……

   “那…那个…”耳边轻轻的吹着气,搔得他一阵麻痒从耳根一直蔓延到心底。

   “林彦俊!你不要玩这个东西啦!”实在受不了的他直接推开了从刚刚起就像个橡皮糖似得粘在他身上,一直凑在他耳边吹气的人。

    眼前的林彦俊一头帅气的黑发,黑色的缎面衬衫领口开的有点大,精致的锁骨尤其夺人眼球。他朝他慵懒得笑了一下,笑意却没达眼底。

    自从第一次穿了女装,之后他倒一直是各种男装,性格每天都在变,名字也不一样……林林酱幼稚,小橘可爱,制霸霸道还特别喜欢壁咚……

    然后今天告诉他他叫碧昂丝·彦俊。

    ……

    好吧…他是反应有点慢,那是他比较容易相信人,是信任!不是蠢好吧!

    这个人分明就是一直在逗他,到底哪里是个病人啊!

   “尤长靖…”

    林彦俊逼近尤长靖,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压迫感迫使尤长靖下意识的后退,却忘记了他们现在在房间,身后就是床,他的腿弯后退时被床沿一挡,直接膝盖一软向后躺在了床上。

    林彦俊慢条斯理的坐在床边,一手撑在他肩膀旁边,居高临下看着他。

    他有些紧张,想起身跑开,然而一次没起得来,第二次努力却被林彦俊推了回来,直接两手撑在他两侧,来了个床咚。

   “尤长靖……你……喜不喜欢我?”

    尤长靖原本白皙的脸刷的通红,然而抬头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却突然觉得有点生气,这又是在逗他吧?

   “喜欢你?你每天一个样你问哪一个哦?”语气中却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撒娇和委屈。

    林彦俊看着身下这个,目光游移,就是不肯看他与他对视的人,轻叹了声,左手继续撑着,右手抬起他的下巴,把他的头掰过来与他对视,然后很认真的说……

   “怎么办?我好像……爱上你了…”

    他输了,他想来偷他的心,却先把自己的心送了出去。却不知,以真心能否换回真心……

    尤长靖看着眼前的人越来越近,紧张的抓住了林彦俊扣着他下巴的右手手腕,却是轻轻闭上了眼睛,没有推拒。

        微凉而柔软的唇轻轻贴上,温柔中带着点不容拒绝的霸道,激得他不自觉得轻哼出声。

07

   “哟,我的宝贝孙子回来了?”

   “……”林彦俊看着自家笑的很有些鸡贼的老爷子,一阵无语…

    给他错误资料,算计他,这是什么爷爷?

    他在疗养院呆了两个月,中间时不时得有杀手进来刺杀,目标全是尤长靖,光靠朱正廷和黄明昊两个人根本应付不过来,他就干脆搬去了尤长靖房间。

    一开始他就感觉到不对了,所以也就没再想着任务,每天变着法子逗弄那个小胖子,倒是这几年来过得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

    后来两个正式在一起了,他更是拒绝了地铺,要求24小时“贴身”保护。直到两天前,尤长靖突然失踪了。

    朱正廷表示上头说任务完成,他们要撤了,却是说不清楚尤长靖去了哪里,只表示应该是安全的,他没办法,只能回来找爷爷了。

   “行了,你回来的正是时候,虽说鬼手神偷的接替只能咱们自己知道,但生日宴还是要好好办的,反正是什么大家心里都有数。”毕竟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跟zf合作的,该知道的也都知道。

   “爷爷……”

   “去吧~”

    林彦俊无奈只能扶着老爷子下楼,参加他的23岁生日宴——也是变相的接替仪式。等完了再好好问尤长靖的事吧。

   “爷爷,大夏龙雀的代表来了。”林彦俊的妹妹过来跟爷爷说着,一双眼睛却乌溜溜的一直往她哥身上瞟。

    林彦俊看着众星拱月般被一众来宾围着恭维的大夏龙雀代表——上任家主的亲儿子,新任家主的亲侄子。

     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摆明了是把尤长靖当个靶子摆着,倒是自己被耍的气有些消了。

   “尤长靖…”林彦俊似笑非笑看着眼前这个人,他倒要看看他有什么说法。

   “那个……那个……”尤长靖抓着裤袋里的盒子,有点紧张。

    再看到自己的恋人,心里的喜悦感像是烧开的水咕噜咕噜冒着泡。可是看见这个帅哥头顶的一片乌云,他就有点怕了……明明又不是他自己想离开的啊……

   “说吧,给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告而别。”林彦俊单手插着裤袋,走到尤长靖跟前,看着他。

    不管了!尤长靖深吸一口气,直接拿出手上一直抓着的盒子,抓起林彦俊的手,把盒子塞他手上。抬起头,看着他很认真的说“因为回去准备这个!”

   “……”

   “林彦俊,我在跟你求婚,你给点反应行不行!”

   “……”

    尤长靖直接打开盒子,拿出里面的对戒,一个给自己套上,另外一个给林彦俊套上…呃…怎么有点大…没事,听说男人都会中年发福的~

    林彦俊看着这个故意瞪大眼睛鼓着腮帮子看着他的小可爱,终是没忍住,把他抱进怀里。

   “尤长靖…你把我套住了。”

    ***    ***    ***

昨天凌晨突然想写这个,临时想的脑洞,可能有点乱,我尽力了~
PS.因为写这个J世界今天晚上可能来不及更新了,请假,明天多更一点~

评论(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