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深处

主坤廷,副长得俊。只写AU。不拆不逆拒绝all拒绝三。

【长得俊】可以不要吃我吗?(上)

🎂生日贺文

🎂娱乐圈大佬·大妖橘❌竹鼠精·甜心柚

🎂吃竹鼠的一百种方法 梗



01

    尤长靖是一只竹鼠精,由于“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他这个建国以后出生的,一出生就能变成人形的竹鼠精就成了黑户。



    竹鼠精夫妻是在出国旅游的时候生了他,却没想到儿子这么有天赋,家里的户口上不去,最后只能被迫让宝贝儿子变成了一只外国竹鼠精。



    “宝贝儿~你最近修练得怎么样了?”尤妈妈特别担心儿子的修炼。
   
   
    要知道现在人类过度开发,早就没了那么多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宝地,也就她们家宝贝儿天赋高,很多小法术一学就会,而且他生来带着一个天赋技能,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在稳步精进。
   
   
    可无奈天地灵气稀少,很多大妖已避世不出,只剩了他们这些小妖混迹于人类中苟延残喘,勉强偷得些灵气度日。
   
   
    他们竹鼠一族多子多福,一直是个大族,然而真正能化为人形成精修炼的百年来也就他们这一对儿夫妻,好不容易生了个天赋这么高的孩子,怎么能因为硬件设施跟不上而白白荒废了呢?



    “妈,我喜欢唱歌,你让我去唱歌好不好?”尤长靖边吃着椰浆饭边看着电视里的选秀唱歌节目。
   
   
    “那都是小艺,你该认真修炼,准备早日渡劫,这才是大事。我们是精怪,不是人类,一天到晚想着跑到人类里面去卖唱,也就你想的出来。”孩儿他爸先反对上了。
   
   
    “爸,我知道了,我会听话好好修炼的……可是……我想回国,你们不是说,华国才是我的家乡吗?那里地大物博,还有很多灵气丰富的山川大河可供修炼。”
   
   
    “唉~”想到孩子的户口问题,尤爸爸也只能叹气。
   
   
    回不去就没有办法找一块风水宝地好好修炼,他家宝贝儿天赋这么好,真的可惜了。



    其实妖精数量虽少,要混迹于人类之中还会有诸多限制,可毕竟能活的寿命远远高于人类,因此其实很多妖精在人类中日子过的很不错。
   
   
    然而他们夫妻两个,却是混的不咋地——就一普通老百姓。要知道很多混得好的妖怪,直接在人类社会买座山头修炼,还美其名曰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名利双收,那是真风光啊~
   
   
    “爸,妈,我的计划就是,我呢,去华国学唱歌,等我出道做了歌手,红了以后呢,就能赚很多钱,我就也可以在华国买个山头啦~”
   
   
    “……”



    “孩子他爸,听起来好像有点道理~”
   
   
    “那……行吧,你去吧,但是千万不能放松修炼你知道吗!”



    “爸你好好哦~妈你有这么一个善解人意的老公真是幸福啊~”



    “就你嘴最甜~”
   
   

02



    然而就在尤长靖开开心心打包准备去华国的出发前一刻,尤爸爸和尤妈妈激动的找到了他们的宝贝儿。
   
   
    “宝贝儿!有救了有救了,你爸爸联系上你老祖宗了!”
   

    “老祖宗?”
   
   
    “就是你曾曾曾曾曾……祖父,妈也数不清是几代了,咱竹鼠比较会生养,可是能成精的太少,没办法算辈分……总之呢,就是咱老祖宗很关心你的问题,他主动找到你爸,说给你解决问题了!”



    “老祖宗是大妖吧?不是避世了吗?”尤长靖听着也有些开心,却还是有些疑问。
   
   
    “所以他老人家没有现身,只千里传音给我,说聘礼马上就到了!”
   
   
    “……聘礼?”
   
   
    “老祖宗给你定了门亲事,对方可是个大妖,先不管他有没有山,你嫁过去以后呢,只要好好跟他双修,他功力强你这么多,一定对你很有助益~哎呀~我家宝贝儿就是命好~”
   
   
    “而且你们缔结了婚约以后,哪怕你还是拿不到华国户口,也可以跟着他常年留在华国,这样我们也放心很多。”尤爸爸也接口道。
   
   
    “不要~~我不要~~嫁人太丢脸了啦!我是公的,我不要嫁人~”尤长靖看他妈这么兴奋,连素来严肃的爸爸都喜形于色,只敢小小声地反对。
   
   
    正在这时,屋外飞进一阵灵光,耀得满屋都是光彩。
   
   
    “来了。”尤爸爸很高兴得等华光敛去后,打开了那个非常精致古朴的木盒。
   
   
    “这是……灵器!居然是一件灵器!现在居然还有灵器存在!”尤妈妈激动极了。
   
   
    要知道,宝器,灵器,仙器,神器,后两种早已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大部分人能修炼得当,练出一个宝器,已经是非常非常不容易了,而灵器更是只有尚在人间避世的那些大能者才有的,由此可见老祖宗这次给长靖找的大妖,实力可见一斑,且对他们长靖也是很有心很有诚意了。
   
   
   
03



    最后尤长靖还是背着行李被扫地出门……同时手里还拿着他的聘礼——灵器以他现在的功力还无法炼化,连禁制都打不开,所以聘礼中还有另外一样东西,一颗补益丹,据说这种东西至少可以增加十年的功力,大概对方也知道他功力不足,所以让他吃了以后再炼化灵器防身的吧~



    因为他爸妈也没见过这种非常稀少的丹药,但对方既然送来了自然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所以就让他吃了以后尽快带着行李上路——去华国找他的……夫君?丈夫?老公?婚约者?双修对象?
   
   
    不管是啥,灵器他是不会炼化的,等找到对方就还给他,并且跟他解除婚约。反正他不要嫁人,不要双修,他是公的!哦不对,他是个男人,他是要娶老婆的~
   
   
    可惜那颗补益丹实在是太香甜了,他没忍住给咽进肚子里去了,看来在他成为大歌手赚到大钱之前,只能写欠条了,希望不要太贵了o>_
   
   
    然而当他终于踏上华国的土地,去到了四川,看到了好大灵气好充裕的一片竹林,他的口水就哗哗地流了一地。
   
   
    虽说作为妖,人类的食物他都能吃,也特别爱吃,但妖怪的天性,喜爱灵气充裕的食物,加上本质上他是竹鼠精,自然是会被这片竹林给迷住的了。
   
   
    然而在他刚化为原型,准备大快朵颐之时,他莫名其妙的晕过去了……
   
   
    等他再次醒过来时,发现他被扔在了一个很小的用很坚固的砖墙砌成的小池子里,身边还有两只黑色的比他小一点儿的小竹鼠,是真的那种竹鼠,只会啃竹块儿,他说话它们都听不懂的那种竹鼠!
   
   
    更让他惊慌的,却是……他没有办法化形了!
   
   
    怎么会这样!无法化为人形就表示他无法使用法术,他就拿不出体内储藏空间的防身之物,就没有办法自保!
   
   
    他就要做一辈子人类圈养的小竹鼠了!
   
   
    (|||O⌓O;)
   
   
    妈妈,救命!爸爸,救命啊!
   
   

04

   
   
   
    “这只竹鼠,公的,打架受伤了,你们看,这里裂了一块,这里脚上受伤了,尾巴也受伤了,到处都是伤。”
   
   
    尤长靖看着那个穿的漂漂亮亮还化了个很精致的妆,脸小成了一个世界末日的人类,非常凶残地抓着他隔壁窝里刚刚打过一架的竹鼠兄弟,一边对着镜头一边指点着,哪里受伤了,默默地把自己的身形又再缩小了一点点。
   
   
    “这样可是不行的,伤成这样,所以呢,等一下我们把它……做成叫花鼠吧~”陆定昊笑眯眯地说完,还把被他抓着尾巴,倒吊着的竹鼠在镜头前晃了晃,接着就示意给他摄像的小超人林超泽可以关了,然后两人就抓着这只倒霉的竹鼠出去了。
   
   
    这个农场是他家亲亲呆福瑞的小姨家的产业,之前他听说竹鼠味道鲜美富有营养,非常好吃,这个农场附近又是他好哥们儿林彦俊新买下的度假山庄,听说环境特好,原本都跟他家亲亲说好了一起过来玩的。
   
   
    然而……被放鸽子了!!!
   
   
    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行了你就少作吧,Jeffrey对你够好的了~”林超泽把手机还给他,看着他面部表情非常丰富的不知道在嘀咕什么,然后把视频传上了朋友圈。
   
   
    “我这是告诉大家我为什么要吃竹鼠,关他什么事儿~”
   
   
    “你这是把竹鼠当成他,想着法儿的泄愤呢~隔三差五的过来抓一只,然后吃之前还非得拍个视频传朋友圈……你难道还想当网红不成??你看看你这打扮的,脸上的粉厚得都掉渣了!”
   
   
    “胡说~哥哥我天生丽质~走,找林彦俊玩去,竹鼠让他那儿的厨师做,那个大师傅手艺好~”



    …………
   
   
    “这只是公的,公的经常打架受伤,因为母的一怀孕,就很暴躁,很会咬人,就要把母的隔开,不隔开的话公的很容易被咬伤。”



    陆定昊晃了晃它,对着镜头换了个更好看的角度,接着说道“昨天饲养员没及时把他隔开,就被咬伤啦!所以呢我准备把它杀了~因为没有治疗价值,你们看它这个腿都已经…骨头都咬到啦~啧啧啧~这个三斤多,炖汤喝吧~”



    尤长靖看着这个叫“小福”的男人手里抓着的灰竹鼠,悲从中来,这位大兄弟昨儿还跟他抢饭吃来着……理所当然被他揍了一顿。
   
   
    什么母竹鼠咬的,胡说八道!
   
   
    …………



    “这一只,打架受了内伤,已经救不活了~”陆定昊边叹气边摇头,“所以我准备把它给宰了,就……焖竹鼠吧~”
   
   
    屁嘞,明明就是刚刚跑过来挤我边上拉了堆屎,被我一脚给踹老实了好吗!还内伤呢,你也成精了不成,能看出他被我踹出内伤?
   
   
    …………



    “天气热,你们看这个竹鼠好像中暑了,软绵绵的,竹鼠炖蘑菇不错~”
   
   
    尤长靖 : -_-
   

    小胖只是太懒了,吃多了懒得动弹而已,这就要被吃?
   
   
    …………
   
   
    “你们看它,长得那么大,它最喜欢吃,而且吃得最多,同一个池子里就他长得最快,人家都没有它长得快,吃太多了,这样不行的,农场可养不起它,一放下来就要吃,还抢着吃,它快2斤了,这些才1斤半左右,不如把它做成烤竹鼠。”



    陆定昊笑眯眯得拎起这只灰竹鼠的后颈与它的小眼睛对视“还是把你烤了吧~”
   
   
    尤长靖摸了摸最近因为好吃好睡被伺候得妥妥帖帖,而刚长出来的游泳圈……算了,起来活动活动消消食吧~
   
   
      …………



    “你们看这只公鼠,本来是一公一母的,母的提着去生崽啦,它就不吃了,3天没有吃东西了,喂他吃它就是不吃,可能得了忧郁症了,你看,现在都瘦了,再这样下去不行的,肯定吃不消,还不如把它做成红烧竹鼠~”
   
   
    尤长靖 : 苍了天了,忧郁症都整出来了~
   
   
    他不过就是想减减肥,所以把自己的吃的全推它的盆里罢了……
   
   
    太懒了要被吃,太好动要被吃,长胖了要被吃,不吃东西还是要被吃……
   
   
    做一只竹鼠太难了!(>_<)
   
   
    …………
   
   
    “这只竹鼠呢,只喜欢吃米糠拌饭不喜欢吃竹子,它把小白的米糠拌饭全给抢光了!这样下去肯定不行的,它的消化系统就容易出问题,有可能变肠炎,有可能拉稀,不如我们把他给烤了~”



    尤长靖 : 身为一个从小以人类方式长大的竹鼠妖,他拒绝吃米糠拌剩饭哪里错了,啊?哪里错了!
   
   
    尤长靖委屈巴巴的爬到新给他添满的米糠拌饭前,挣扎许久,低下头吃了两口……
   
   
    呸,呸,呸!身为一个生而化形,自带天赋能力,不久前有幸成为一方大仙的婚约者的优秀的竹鼠精,怎么能这么没有追求呢!



    必须逃跑,这就不是竹鼠精该待的地方~
   
   
    …………
   

    “看看它,居然在瓷砖上啃出了一个洞!就为了往外跑~再这么喜欢跑的话肯定会被外面竹林里的野竹鼠给拐跑的!”陆定昊一边说一边伸出根指头,对着竹鼠脑袋就戳戳戳……
   
   
    “你们都懂的,拿河边去烤~”说完扬了扬眉~
   
   
    尤长靖默默收回了小爪子,回自己池子里趴着去了。
   
   
    大仙!你的未婚夫在这里啊~你可爱的小竹鼠精在这里啊~你真的不要来救我吗???
   
   
   
05



     天气太热,池子里的小竹鼠们一只只都睡得四脚朝天的,胖乎乎肉嘟嘟,可爱非常。



     尤长靖因为原型小而漂亮,又特别爱干净,一直很受饲养员的喜欢,平时很照顾他,还给了他一个“单间”,这会儿他在自己的“VIP房”里,也睡得四仰八叉的。

   
   “今天呢,给你们介绍一下,我们农场一枝花——小白。你们看这个竹鼠皮,很厚,拉伸性又好,胶原蛋白很丰富,怎么提它都没事,像宠物一样,很好玩。”

    尤长靖从睡梦中惊醒,就发现自己被提着后脖颈的皮,整个儿像荡秋千似得在半空中荡啊荡……



    尤长靖 : (ʘдʘ╬)



    “抱习惯了它就很温顺,冬天的时候可以暖暖手,洗干净可以放进被窝给你暖被窝~”



    尤长靖 : ←_←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小白呢,很好的诠释了颜值即是正义这句话~看看它油光水滑的皮毛,这乌溜溜的小眼睛明显比其他竹鼠大好多~它真的很漂亮,你们看~一说它漂亮呢,头就歪到那边去,不看我~”



    尤长靖 : -_-||



    “重点哦~白色的竹鼠呢是比较稀有的颜色,经济价值比普通竹鼠要高很多,可是!还有一种竹鼠比白色竹鼠更珍贵~那就是花竹鼠!将将~你们看,小白是只珍贵又漂亮的花竹鼠哦~”



    陆定昊托住尤长靖的小屁股,整个儿反了过来,只见白白胖胖的肚子上四只小爪子却是黑色的,可爱非常。



    被迫被看光光的尤长靖 : 还好我毛够长……死小福你等着!等我恢复了法力就把你扒光倒吊在世纪广场示众!



    “它是我最喜欢的一只小竹鼠,放心啦,我不会吃它的,我呢,打算等走的时候买下它回去当宠物。”买回去把呆福瑞那些木头家具全部咬穿!给他个教训,敢惹大爷我~哼哼~~



    “我们把它放出去运动一下~快看,它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是不是超级卡哇伊~”



    尤长靖慢慢爬了几步,回头看了看,再假意思转了两圈,表示他非常乖巧绝不会乱跑,重复了几part这些动作,看“死小福”正跟“小黑炭”两个人头凑一起看视频,他立刻向着门口拔足狂奔……



    “小东西~”林彦俊俯身弯腰抓起地上这只白白胖胖软乎乎的小白球,抱进怀里揉了揉。
   

TBC.
  
   
   
   
    黑色竹鼠:打架了,受伤了,没医的价值了……宰了吧~



    白色竹鼠:被打了,受伤了,医好了……来,带你出去遛弯~



    黑色竹鼠:(´°Δ°`)
   

   ***    ***    ***    ***



昨天半夜过了零点突然有的灵感,今儿写了一天就写了这么多。

因为小橘还没写到,又是柚柚的生日贺文,所以打了单人tag,不妥删。

下章满300热度解锁吧,没人看我就可以不写了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