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深处

主坤廷,副长得俊。只写AU。不拆不逆拒绝all拒绝三。

【fork&cake】给我舔一口,保证不咬你 41

🍰高冷男神暴力·cake坤❌傻白甜暴力er·fork正

🍰坤廷,主日常,慢热,先婚后爱

🍰本章过渡章

Chapter  41

  “坤~我们把五百万和福利接回来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啊?我都完全退烧了,可以自己照顾它们了~”

  

  之前朱正廷进组的时候两只狗都带过去了,但是因为平时也不可能亲自照顾,一直是助理和其他工作人员帮忙。

  

  然后福利有次跟着五百万从凳子上跳下来,五百万没事,福利光荣被送去宠物医院暂住了~

  

  这次他生病回来休息,两只狗都被蔡徐坤强制性给放宠物寄养所里,没有带回来。

  

  “你还在重感冒,就不怕传染给这俩小家伙吗?”

  

  “怎么可能!它们是狗狗好不好?”

  

  “狗就不会感冒了吗?”

  

  “啊?……好啦~不接就不接~” 朱正廷嘟起嘴来朝着蔡徐坤放软了声音“坤~”一个音拐三拐,极尽撒娇之能而不自知。

  

  “等你完全好了,我们一起去接它们回来~”蔡徐坤温柔地揉了揉朱正廷的发,心里想的却是……

  

  虽然并不清楚狗是不是能感染人类的感冒病菌,但五百万那个小色胚每次最喜欢tian正正的脸和嘴巴却是不争的事实。

  

  要知道他可是好不容易求了安导才拿到这半个月的休假,工作室那边也是让浩哥给他们尽量把行程排开,非特殊必须到场的行程都不要联系他们。

  

  这来之不易的假期自然不能就这么白白浪费,他立刻联系了吴导开始真人秀拍摄,毕竟人在镜头下往往会比平时更high更放的开,他跟朱正廷其实都属于这类人。

  

  这个节目跟普通的一期一期的那种提前拍摄好的综艺完全不一样,它是全程跟拍前后长达至少一年的,有些比较受欢迎的夫妻如果行程上排的开,能一直拍上两年。

  

  而一旦朱正廷习惯了现在的这种“新婚夫夫”的相处,以后哪怕是脱离了镜头,两人也会自然而然地继续保持着现在这种自然而又亲密的相处模式。

  

  可若是把五百万接回来搅局……正正的注意力肯定都会被它吸引走的~

  

  “哼 ╯^╰  ~”看求情没用,朱正廷就翻脸不认人了~

  

  “呵,行了~差不多得了啊~”蔡徐坤看他那副摇头晃脑的神气劲儿,笑了一下。

  

  他看了会儿手机,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今天几号?”

  

  “今天?不知道,我过过日子都快忘了~哎哟喂这暗无天日的生活啊~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这几天天天窝家里,刚开始反正身上也不舒服,没精神,待着就待着了,可现在他虽然还是重感冒,鼻塞喉咙疼,连声音都换了个调儿,可是他精神好了呀,就想放飞了呀~

  

  “那你收拾一下,咱们出去。”蔡徐坤在心里轻叹口气,收起了停留在日历页面的手机……8月2号。

  

  “真的吗?终于能出去玩了?太好了!”

  

  因为工作的关系,平时可以安安心心逛街吃饭的时间几乎没有,这次借着录节目,他们可以光明正大的好好逛街吃饭看电影,还能去一些比如游乐场啊动物园啊观光大楼之类的地方玩,这原本是他觉得录这个真人秀最好的地方了。

  

  结果他就在大别墅里待了整整一周。

  

  〜( ̄△ ̄〜) (〜 ̄△ ̄)〜

  

  【假装收到节目组的任务卡】

  

  (亲爱的新婚夫夫们,请一起准备,布置一个温馨的爱巢)

  

  “爱巢?”

  

  “就是我们的家。”

  

  朱正廷看蔡徐坤仿佛格外温柔的神情,不知怎么有点不好意思,“这个我懂~”

  

  他低头一边笑一边摸了下耳朵,然后才抬头问到“要怎么布置?重新装修吗?”边说边抬头四处看起来。

  

  两个人除了那个婚礼,就私生活上,是真的不像结婚了,别的不说,最明显的就是没有婚房,他们对外说是没有时间,所以节目组提出来希望可以拍到两个人对于住房方面的规划。

  

  “这样吧,我们今天出去,找个室内设计的工作室,把这里重新设计一下吧,当初搬进来我也没有重新装修,正好这次我们两个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重新弄。”

  

  “好啊!”

  

  【甜蜜爱恋·小黑屋采访】

  

  蜜爱君:今天是蔡徐坤生日,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朱正廷:当然记得!(略带夸张又有些得意地笑了一下)我跟你们说哦,我有看到他偷偷翻我行李找户口本(捂住嘴开始笑)~

  

  蜜爱君:所以你故意逗他的?

  

  朱正廷:你们没拍到吗?他发现我的证件早就跟他的全部放在一起时的样子?可爱死了~哈哈哈~

  

  蜜爱君:此处可以插播一个蔡徐坤懵逼表情包。

  

  蜜爱君:所以你也是打算他生日一到就跟他去领证的吗?

  

  朱正廷:对啊,我其实这次本来就是为了这件事情特意请假回来的,生病真的是意外啦~不过可以多得到好多天的休假,也是很开心啦~

  

  蜜爱君:所以都没有求婚仪式给我们拍吗?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去年他生日演唱会搞得还不够大不够你们拍吗?

  

  蜜爱君:你对度蜜月有什么计划吗?

  

  朱正廷:啊?度蜜月?那一定要出去玩啊!我好想去巴黎哦!上次匆匆忙忙飞过去结了个婚连夜就飞回来拍戏了~唉~另外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啊,像马尔代夫之类的,比较近,又很美,就很好啊~

  

  蜜爱君:所以你是希望可以有一个很浪漫的蜜月对吗?

  

  朱正廷:嗯嗯嗯~可以吗?(两眼放光)

  

  蜜爱君:比如高空双人跳伞,双人蹦极之类的怎么样?

  

  朱正廷:好啊好啊好啊(点头,兴奋)啊……不对,他好像有点恐高~上次让他陪我坐个过山车他差点死过去你知道吗?太可爱了呵呵呵呵~

  

  蜜爱君:那婚房呢?

  

  朱正廷:呃……(眼神飘忽了一下)的确是之前没有商量过这个问题啦~主要……主要……主要……啊!主要是因为还没领证,对,像房子问题那肯定是要领证了才能确定的对吧?毕竟这里是他的私人房产。(心虚ing)

  

  蜜爱君:那是就打算这里做婚房了吗?

  

  朱正廷:这个的话……其实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里,从我三年半前第一次踏进这里,我就很喜欢,所以当初死皮赖脸也要住在这儿哈哈哈~

  

  蜜爱君:咦?所以一开始是你追的蔡徐坤吗?

  

  朱正廷:???(明显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得意笑开)当然是他倒追的我好不好~哼哼~~

  

  蜜爱君:可是是他向你求婚的,婚房也是他准备的,所以理论上讲是你嫁给他诶~可以说说吗?是不是你嫁的他?

  

  朱正廷:啊?这……什么逻辑啊?

  

  蜜爱君:因为你们的粉丝最好奇的就是这一点了,超多人给节目组来信反应说一定要问!所以我才问,到底是谁攻……啊不,我是说,谁嫁的谁?

  

  朱正廷:当然是他嫁给我啊,这里就是陪嫁我跟你说~(点着地面斩钉截铁)

  

  蜜爱君:为什么?

  

  朱正廷:因为他比较可爱!

  

  蜜爱君:那你对着镜头,正主认证一下,正式一点。

  

  朱正廷:(正对镜头满脸霸道总裁式酷帅狂霸拽)不要犹豫,不要怀疑,蔡徐坤是我老婆!

  

  蜜爱君:你没有发现你就这么一会儿已经说了三遍蔡徐坤很可爱了吗?好像只有你说他可爱的~

  

  朱正廷:他私底下是真的有很多很可爱的时候的,好吗?

  

  蜜爱君:一般粉丝都说你比较可爱吧?

  

  朱正廷:请永远记住!我!不!可爱!

  

  

  😄😄😄      😄😄😄

  

  

  “你……站在这里干嘛?”蔡徐坤有些别扭得斜睨了一眼边上挂的民政局的大招牌。

  

  “好了你~装什么装!资料都拿出来,我的户口本,身份证,快点儿,一会儿下午的就开始了,要先去排队,快快快~”

  

  蔡徐坤此时此刻虽然不是面无表情,但也严肃得让人完全看不透他的想法,他有些别扭得看了眼跟拍摄像,就被朱正廷推着后背进了民政局。

  

  吴导事先分别跟两人确定过今天的行程之一是过来注册登记领证,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只进去一个follow PD跟拍,在不打扰其他人的情况下,简单拍摄。

  

  两个人真正进入了那样一个正式严肃,又充满了很多同样来结婚的热恋情侣的环境后,都变得安静拘谨了起来。

  

  蔡徐坤本来就表现得比较沉稳倒是还好,朱正廷却是对比很明显。

  

  “坤~为什么我突然好紧张?你紧张吗?”

  

  “紧张什么?填~”蔡徐坤把结婚登记表递给朱正廷,然后看着他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

  

  心里暖暖的,像是掉进了软乎乎的绒羽里面,这种感觉,大概就是满满的幸福感吧。

  

  两人做了简单的婚前体检,拍了双人大头照,最后进去一个小的宣讲室做了简单的宣誓,然后就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红本本。

  

  “哎呀,怎么拍的这么丑啊~傻兮兮的~”

  

  “是你一个人傻兮兮的,我可没有~”

  

  “诶~明明你比我更傻!”

  

  “你~”

  

  “是你啦~”

  

  “三局两胜……”

  

  “剪刀石头布!诶……怎么老是我输!”

  

  “因为你最傻~”

  

  …………

  

  两人拿到红本本出来,已经不早了,他们匆忙赶到一家室内装潢设计的公司,简单跟人说了想要的风格以后,就确定了一个设计师,然后讨论到了很晚,才去了节目组提前预约好的餐厅吃饭。

  

  服务生推出来一个五颜六色满是软糖小饼干的可爱蛋糕,朱正廷先邀功“我做的哦,特别学起来的!然后让他们给我冷藏起来。”

  

  “什么时候?”蔡徐坤一开始是真的以为朱正廷忘了他生日,可是很明显,朱正廷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在意的多,也正式得多。

  

  “你早上出去买菜的时候~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我的眼线~”朱正廷得意地挑挑眉~

  

  本来吃饭都是阿姨负责,买菜过来煮,但是节目组搞事情,硬是要他们自己做饭,最多阿姨从旁指导,甚至还怂恿蔡徐坤出去买菜,而蔡徐坤不知道怎么想的,这几天真的开始学起居家好男人的调调来了~

  

  “谢谢~”蔡徐坤笑得有些腼腆,他拿着塑料刀开始切蛋糕,然而一刀下去就卡住了……

  

  “你放了什么?”努力让自己的声音,表情都保持镇定无波,可是心里却是波涛汹涌,心跳快得要跳出嗓子眼来了。

  

  蛋糕被切开,里面是用食品级保鲜膜包好的一个挺大的首饰盒。

  

  这是……项链吗?

  

  蔡徐坤不可避免地看向朱正廷脖子上带着的他送的项链和素戒……哪怕心里很清楚朱正廷一直坦坦荡荡,完全没有那个意思,可很多时候他的举动,他说的话,总让他无法自制的去幻想。

  

  然而真正打开后……

  

  蔡徐坤看着这个盒子里的五枚明显同系列的戒指,有些无语=_=。

  

  “坤我跟你说哦,我一看到这个系列的戒指就很喜欢,然后就想到你了,你是不是也觉得这套很好看?不过我不确定你会具体喜欢哪一款啦,就干脆买了整套,你后面想戴哪个戴哪个~怎么样?我好吧?”

  

  蔡徐坤抬眼就看到朱正廷一副二了吧唧的小表情,实在是无话可说……

  

  “嗯~很好~”蔡徐坤假装很开心的样子,把戒指盒收好,无意中却看到朱正廷在收拾蛋糕的那双手……

  

  左手中指上是他买的求婚戒指,无名指上则是在巴黎时的结婚戒指,而右手的无名指上,却是眼熟得很的一款银色镶钻戒指。

  

  他的心跳瞬间漏了一拍“你这戴着的,怎么这么眼熟?”他边说边抬下巴指了下他的右手。

  

  “呃……哈哈哈哈……”朱正廷有些心虚的收回手“吃啦,快吃蛋糕,我亲自做的诶,虽然蛋糕胚是阿姨烤的,但是奶油我有帮着打发,后面装裱都是我做的~”

  

  明显的转移话题却没有破坏蔡徐坤心里的小确幸,他颇有些满足的吃着蛋糕,脑袋里的两个小人却在打架。

  

  【正正很可能对我有好感了,不然他怎么会把这套戒指里唯一一对情侣款的银戒给自留了呢?还戴在无名指上了。】

  

  【拜托,别天真了好吗?朱正廷他就是人如其名蠢钝如呼噜噜,我敢保证,对天发誓,他现在对你的感觉就是……怎么样老铁,我的礼物是不是绝了?】

  

  【胡说……他明明……】

  

  【明明在他眼里你横竖就是块蛋糕哈哈哈哈~】

  

  【那也是最甜的蛋糕,哼╯^╰】

  

  清醒的头脑发热一下也很快会自我冷静~已经习惯了朱正廷时不时就出现的骚操作的人已经适应,他大概猜到了……

  

  “我是很喜欢这个系列的戒指没错,咱们的审美一直挺契合的~所以我记得……这个系列应该是一套6枚戒指才对。”蔡徐坤对着他的右手示意了一下“你这是……试戴一下然后卡住摘不下来了?时间很紧我快回来了所以就只放了剩下的五枚?”

  

  “咳……”朱正廷觉得自己有必要维护一下自己的形象“胡说……就……就……就很好看我自留了不行啊?”

  

  “行~”

  

  蔡徐坤看着低头用吃东西来掩饰尴尬的朱正廷,慢慢收起了笑容,眼神幽暗,这瞬间快要满溢的占有欲被镜头忠实地记录了下来,却在朱正廷抬头后瞬间恢复平静。

  

  “你还记得咱们之前一直在做的慈善吗?”

  

  “呃……你说的哪一个?”知道蔡徐坤是在给任务铺路的朱正廷很配合。

  

  “福利院的那个,院长给我发了邀请,说希望我们能去参加院庆,好像这一次有好几个有先天不足的小朋友,都成功被领养了。”

  

  “真的吗?那太好了,咱们去吧?反正还有几天假期。”

  

  “嗯~”

  

  

  TBC.



评论(33)

热度(567)